[自創] 請讓專業的來(一)



  「小哥,要不要來點刺激的?」

  「嗄?」

  時間是剛進入夏季的某個悶熱傍晚,地點是西門町鬧區外圍由老舊建築物切割出的窄巷,人物是提早放暑假有點無聊但還沒開始打工的無所事事大學生──還有不知從哪跳出來,蠻橫地攔在他面前的年輕女性。

  綁成兩隻馬尾的捲髮有很多種顏色,上衣和熱褲都短到了極點也緊繃到了極點,露出大半胸脯和一整片腹部;腰側的黑色牡丹看起來像是刺青,肚臍上穿著閃亮亮的銀環。

  這是傳說中的拉客?大白天的會這麼囂張嗎?還是什麼角色扮演或整人節目之類?被拉住的大學生搜索枯腸,卻想不起有哪個動漫人物是這種造型,也記不得最近有哪個綜藝節目推出過類似單元。

  「聽不清楚啊?」女人稍微擠近了些,重複著剛才說過的那句話。「我說,小哥,要不要來點刺激的?保證讓你血脈賁張、心跳加速那種喔。」

  她的身材嬌小卻豐滿,軀體線條圓潤而美麗,裸露的肌膚微微滲汗,沾著都市裡各種煙塵氣味。

  大學生吞了吞口水,試圖移開目光。

  「那個……我沒興趣……」

  「別這樣說嘛!」女人大剌剌地一掌拍在他胸前,接著又再靠近了點。「你是處男吧?」

  「什什什什什什……關妳什麼事!」被看穿真實身份了,面紅耳赤。

  「唉呀果然是,別生氣嘛,我最喜歡處男了,好親切呦。」

  女人的態度一如話語般輕佻;她一邊說著,一邊竟伸手過來摸他的屁股。

  「妳幹嘛!」

  滿面通紅的大學生全身一跳,正想推開這個瘋女人一走了之,卻見她手裡拿著他的錢包,翹著小指抽出了放在裡面的學生證。

  「還我!」

  「唉唷危險。」

  她側身閃過攻擊,「咻」地把錢包丟還給收勢不住差點摔倒的大學生,同時看著學生證唸出了對方的名字。

  「李康隆……天啊!怎麼那麼巧!好巧啊!啊啊啊!」

  救命,現在是怎樣……李康隆欲哭無淚地看著莫名其妙尖叫起來的怪女人,第二次伸手想搶回學生證,卻又再度被靈巧地閃過。

  「喂喂,我們真是太有緣了。」女人雙眼發亮,表情十分興奮。她伸舌舔著嘴唇,輕輕喘氣。「不瞞你說,其實我們是做『外賣』的,那個,你懂吧?」

  懂啦懂啦一開始就懂了!別再貼過來了,胸部快要碰到我的肚子啦!對方散發出的性意味和壓迫感都太過驚人,李康隆像張廣告單一樣竭力把自己黏在牆上。

  「雖說本公司單純做外賣,但創業維艱,還是得出來拋頭露面拉生意,才能打響知名度。不過別因此小看我們喔!我們家的『外派員』採高質感路線,一對一服務,水準一流,像我這種等級的,也只能出來發發名片……」

  公司?外派員?發名片?李康隆想偷偷橫移,卻仍被她用身體巧妙地擋住,完全無法逃脫。

  「那個,我沒興趣,真的……」

  「別這樣說嘛,每個人都有特別需要『解決』的時候呀。」女人笑靨如花,愈貼愈近,纖纖食指在李康隆胸膛上畫來畫去。「有吧有吧?有吧?」

  「就……就算有,我我我也只是學生,我沒有錢……」汗如雨下汗如雨下,汗水突破了眉毛的防線流進眼睛裡了。但李康隆一手抓著錢包一手護著褲襠,沒空伸手去擦。

  再怎麼誇張的銷售手段都是為了獲利,表明自己沒有錢,應該就可以脫身才對。李康隆的常識是這麼告訴他的,但眼前的女人似乎跟常識二字無緣。

  「錢?啊哈哈哈哈,算你好運!」她又在他胸口重重拍了一下。「你看,這是我們公司的名片,有沒有很眼熟啊?」

  康隆國際公關顧問公司。

  拿著那張名片,李康隆目瞪口呆。女人開心極了,從熱褲口袋裡拿出一疊名片,一張一張翻找著,嘴裡仍不休息:

  「同名耶!多難得啊,所以呢,一定會極力幫你爭取優惠啦,我打包票,就算不能完全免費,至少也會下殺到三折,三折喔!至少!」

  「……」

  打三折的話,會是多少錢啊?處男大學生瞬間動搖了一下。

  「人選的話,不妨由我幫你安排吧!既然你是處男,嘿嘿……」她臉帶詭笑,遞來另一張名片。

  豔麗的暗紅底色,印著四個燙銀大字──處男殺手。銀字下方有一行小小的電話號碼。

  「需要『解決』一下時,傳個簡訊提供地址就行了,康隆為您服務到家。」她曖昧地擠眉弄眼。「我們家的處男殺手可是專業中的專業,行家中的行家,熱情火辣快狠準,不管你有什麼需求都能一一配合,包君滿意!」

  熱情火辣……快狠準?李康隆胸口怦怦亂跳。

  「那就這樣,等你的簡訊唷!拜!」

  輕快地揮手道別,如旋風般捲來的怪女人又如旋風般地捲走了。在她身影消失後,李康隆才慢半拍地叫了出來。

  「啊,我的學生證……」

     *     *     *     *     *

  很好,這沒什麼。我並沒有半點非份之想。剛好跟那啥公關公司同名所以可享至少三折優惠什麼的也一點都不吸引我。我只是想拿回我的學生證而已,一個學生沒有學生證是很不方便的。真的。

  李康隆深吸一口氣,拿出手機和那張名片。

  處男殺手。

  那個女人說什麼來著?傳簡訊……簡訊是吧,也好,他不太喜歡跟陌生人講電話。

  不知怎地,輸入地址的手指有點抖。打完地址後,李康隆想了一下,決定加一句「請交還學生證」。

  按下傳送鍵之前,他手指懸在空中,又沉吟了半晌,最後再加上一句「我真的只是想拿回我的證件,請不要誤會」。

  寫得這麼清楚,應該就沒問題了吧?李康隆吞口口水,把簡訊發了出去。

  送出簡訊十秒後,身後的門板傳來「叩叩」兩聲輕響。

  李康隆一愣。

  這是專租給學生的分租套房,一層共有六間;雖說租約從暑假開始算,但其他房客應該都回家過暑假了。房東可不會這麼客氣地敲門。

  還在思考間,只聽見「卡」地一聲,房門已被打了開來。

  「你還真囉嗦啊。」

  站在門外的是個陌生的黑衣男人;壓得低低的聲音聽起來很不耐煩。他右手拿著手機,螢幕朝向李康隆,讓對方看見螢幕上那串半分鐘前才從自己指下傳送出去的文字──

  「我我我我真的只是想拿回我的證件,請不要誤會。」

  「你想用什麼方式『解決』?要用道具還是空手?喜歡乾淨的還是髒一點的?有指定地點嗎?」

  無視李康隆像支波浪鼓般頭手齊搖的慌張樣,那男人一腳跨進房裡,還不忘隨手把門帶上,劈頭就是一串……呃,專業術語。

  為什麼?為什麼是男人?那個拉客的女人眼睛是不是有問題?這男人長這麼高,一身黑衣黑褲還戴著黑色的墨鏡,長長的瀏海超有型,看起來MAN爆了──難不成他李康隆守了近二十年的貞操居然要了結在一個男人手上?要用道具還是要空手?空手好像還能想像,道具又是怎樣的……

  不不不不管來的是男人還是女人,不管他提供幾種選擇,我只是要拿回我的學生證而已──李康隆用力壓下那股因心虛而引發的心慌,阻止自己再做任何無謂的想像,重新整頓自己的心理狀態。

  並且再度提出聲明。

  「你不要誤會,我只是想拿回我的……」

  話還沒說完,學生證就「啪」地一聲黏到了他微微冒汗的額頭上。

  李康隆拿下學生證,發現黑衣男人不知何時已坐進了房裡唯一的一張扶手椅,修長的四肢隨意伸展著,聲音還是很不耐煩。

  「你是鸚鵡啊,怎麼簡訊和講話都只會這兩句?」

  「因為我真的只是想拿回我的學生證……」

  「結果還是這一句嘛,算了。快說出你的需求吧,我隨時可以開始服務。」

  見那男人雙肩微動、輕轉頸脖,好像下一秒就準備要脫衣服,李康隆連忙退一大步,拍了下額頭,強笑道:「總總總之,我傳簡訊只是想取回證件,並不需要你們的服務,你可以離開了,或是……喝罐可樂再離開,天氣很熱嘛……我只有可樂。」

  黑衣男人「嗤」地笑出聲音。

  「少來。說實話吧,你對那個『同名優惠』有點心動,才會傳簡訊過來。你應該是這樣打算的吧?總之先看看來的是怎樣的人,如果看起來不錯、價格也滿意的話,就順水推舟享受一下服務;反過來要是苗頭不對,也可以聲稱你只是想拿回學生證──」

  「沒有沒有沒有,我真的只是想拿回學生證!」

  小小心眼就這麼被無情地戳穿,一時無法承受這種困窘的李康隆徹底化身成學舌鸚鵡。黑衣男人的笑聲從哼哼哼變成哈哈哈了。

  「看你這樣子,似乎是不怎麼信任我的專業。」

  黑衣男人一面說話,一面伸指勾下臉上的墨鏡,眼皮微微上抬,仰望著李康隆。「這樣……很沒禮貌喔。」

  被他這麼一瞧,李康隆感覺到自己心跳加速。這男人有雙黑白分明的漂亮眼睛;再仔細端詳,不止眼睛,他整張臉都長得很好看。

  「不再考慮看看嗎?我可是專業中的專業;更何況還有優待……」收起先前那種瞧不起人的口吻,原來他連聲音也好聽。

  李康隆心跳愈來愈快。他忽然想起國中時的事。有次,他開口邀請住在附近的同班女生到家裡來寫功課,對方拒絕他的理由是:「不要啦,你媽媽太漂亮了,我會害羞。」

  明明都是女生,有什麼好害羞?真搞不懂。

  就是會不好意思啊!哪有什麼搞不懂的?女同學也不懂他的不懂;但她說話時微帶靦腆的樣子,看起來的確像是害羞。

  現在李康隆突然懂了。美麗的同性帶有一種與生物本能無關的吸引力,那純粹感官的美所散發出的光芒令人無限憧憬,卻又令人心生敬畏。

  他愣愣地看著黑衣男人墨鏡下的臉愈靠愈近,腦袋裡轉來轉去的都是些「他,我可以」、「閉上眼睛,我會很快」之類套用在此時格外不倫不類但又格外入情入理的電影名句──等到回過神來時,他已被對方用雙臂困在牆邊了。

  那張精雕細琢的帥臉此刻近在咫尺,李康隆嚇到連呼吸都不敢用力。

  四目交望處,兩人的聲音同時響起;一個緊張,一個從容;一個語無倫次,一個氣定神閒──

  「請請請請對我溫柔一點……」

  「說吧,你想殺誰?」

  「咦?」

  「嗄?」

  「你想自殺?」黑衣男眉頭一皺。

  「你不是賣淫的嗎?」李康隆也發現事情並不單純。

  「誰是賣淫的!」

  黑衣男人毫無預警地怒吼出聲,李康隆嚇了一大跳,不由自主跟著大聲起來。

  「就……就是你啊!康隆公關公司同名有優惠,光明正大路邊拉客,專業火辣包君滿意什麼的,我我我我也很困擾啊!你還有名片耶!」

  聽見這串欲蓋彌彰的申辯,男人沉默了一下,眉頭皺得更緊了,澄澈如水的眼裡隱隱露出兇光。

  「名片我看一下。」

  見對方神色不善,李康隆不敢違拗,把那張名片遞了出去。

  處男殺手。

  黑衣男人用力把名片摔在地上;如果現在是在鬥紙牌,他這一拍至少可以掀翻十張吧。

  「……」李康隆怯怯地黏在牆邊。

  黑衣男人撥撥頭髮,胸前起伏明顯,像是正在努力撫平情緒。

  「我不是賣淫的。」

  李康隆乖乖點頭覆述。「嗯嗯,不是賣淫的……那你是幹嘛的?」

  「我?」男人把墨鏡取下,眉毛一軒嘴角一揚,擺出無懈可擊(應該練了很久)的瀟灑表情。「我是殺手。」

  「啊?」瞠目結舌的李康隆再度覆述對方的話。「你是殺手?殺手?啊?」

  「而我確定你是隻鸚鵡。」李康隆的反應似乎刺傷了這個自稱殺手的男人。他輕哼了一聲,又道:「只有滿腦子色情思想的傢伙才會想歪吧,名片上不是清清楚楚寫了『殺手』兩字?」

  下午那女人拉客時那種曖昧的態度加上曖昧的字眼,不想歪的才有鬼吧?李康隆滿臉通紅,嘴上仍忍不住要辯駁:

  「笑話,那『少男殺手』蔡依林豈不就雙手血腥了?她怎麼沒被關?」

  「那誰?」殺手先生疑惑的表情看起來不像在裝傻。

  李康隆伸手扶額,甩了甩頭髮。算了,就當遇到詐騙集團,反正沒什麼實值上的損失,而且學生證也已經拿回來了。

  「好吧,殺手先生,總之我們彼此有點誤會,現在誤會已經澄清,你可以回去了,殺手的時間應該很寶貴吧?」

  「等等,關於你剛才說的『少男殺手』,再說詳細一點。我沒聽過有這一號人物,他厲害嗎?你說少男……是幾歲的少男?滿十八了嗎?長什麼樣子?」

  見對方如此執著地想弄清楚「少男殺手」究竟是個什麼樣的少男,李康隆後悔了──接著,他忽然弄清了一切誤會的根源。

  「啊!」他大叫一聲,伸手指著黑衣男人的鼻子。「那張名片!」

  「幹嘛?」

  「『處男殺手』的意思是……你這個殺手……是處男?」

  被看穿了真實身份的殺手先生眼神向旁飄開,表情沒什麼變化,但耳根紅了起來。

  罪惡啊,這男人連害羞的樣子都那麼好看。

  沒想到像這樣的美男子也正踏在成為魔法師的道路上,還印成了名片呢!自己應該可以更加抬頭挺胸才對。

  同為處男的親切感一下子拉近了兩人之間的距離,李康隆露出微笑,用溫暖的目光守護著那張完美的側臉,同時伸手拍拍對方肩膀,以示了解與安慰。

  「幹嘛?」殺手先生再度目露兇光。

  「沒事。」

  李康隆飛快收手,雙掌舉在頭部兩側,無意識地擺出投降的動作;那句「別這麼沮喪嘛以後總有機會的」也在瞬間被他吞回肚裡。

  「總之。」

  在短暫的沉默後,殺手先生似乎完成了心理重建。他望向李康隆,眼神依然淡泊、氣質依然瀟灑、聲音依然動聽、整個人從裡到外從頭到腳依然帥得不可方物,怎麼看都無法將他與「處男」二字聯想在一起。

  「名片不是我印的,我不承認那個稱號。真要說的話,我只承認後半部……」

  「你不是處男?」李康隆有點失望。

  「我是,但那並不影響我的專業。」黑衣男挺直背脊,來自專業的自信令他顯得凜然不可侵犯。不過他耳根又紅了。

  還提專業啊?就是因為這男人和那女人開口閉口「專業」「服務」什麼的,才會搞出這種誤會。

  李康隆並不相信眼前的男人真如他所自稱的是個專業殺手,但跟他夾纏不清地鬧了這一陣子,心裡倒也沒對他生出什麼反感。

  只要是人,大概多少都會對美麗的事物多點包容或耐心吧。

  見對方好像還有話沒說完,李康隆好心地接了句:

  「所以呢?」

  「所以說,你想殺誰?」

  「嗄?」李康隆又是一呆。

  黑衣男不太耐煩,把食指戳向他耳中,粗魯地轉了幾圈,算是代替他清了耳朵。

  「你想殺誰?三折優惠。」

  三折啊?李康隆不甚認真地打著哈哈。「三折應該還是很貴吧,我沒錢啦。」

  「兩折也可以。想殺誰?」降價降得相當慷慨。

  談到了「專業」的範疇,黑衣男顯得非常嚴肅;原本聽起來就偏涼的嗓音忽然又降了好幾度,讓李康隆心裡直打突。

  「我我我沒有想殺誰……」

  「不行,非殺不可,快想。」

  「喂!哪有非殺不可的道理啊!」李康隆大聲抗議。

  黑衣男亮出手機裡的簡訊。「你傳簡訊給我,就代表契約成立了,違約是要付出代價的。」

  「契約成立?這樣就算簽約?」李康隆瞪大了眼睛,見對方點頭,他不平地叫道:「就說我誤會了嘛!法律不會保障這種資訊不對等的契約的!」

  聽見他說的話,黑衣男忍俊不住地笑出聲音。「誰跟你談法律?我可是殺手啊。」

  「也對……」李康隆怔怔看著對方唇間露出的雪白牙齒,沒發現自己在不知不覺間被牽著鼻子走了。「那要怎麼辦?簽約了就非殺不可嗎?」

  「定下契約卻不履行,對殺手來說是件很不吉利的事。」為了讓李康隆更明白各行各業有其潛規則的概念,黑衣男親切地舉例:

  「就像小偷也是一樣,如果闖了空門卻沒偷到什麼值錢的東西,他們會在屋裡留下排泄物;那並不是惡作劇或是破壞癖,而是一種除晦的儀式,為的是除去空手而歸所沾染的晦氣……」

  「我懂了。」李康隆沉痛地打斷他的說明。「你……你要大就大吧,在地上可以嗎?我會迴避的。但能不能先讓我鋪個報紙,比較好清理……」

  「大什麼?」黑衣男人皺眉。

  「大便啊。」李康隆垂頭喪氣。

  「誰要大便!」

  黑衣男人毫無預警地怒吼出聲,李康隆嚇了一大跳,不由自主跟著大聲起來。

  「就……就是你啊!空手而回不吉利,留下大便除晦氣什麼的!不就是你說的嗎?」

  黑衣男做了好幾次深呼吸,竭力保持冷靜。他發現自己今天被激怒的次數太多了,這樣很反常,而且有損專業形象。

  「我沒有要在你家……留下排泄物,我只是舉例說明而已。」

  「喔。原來如此。」得知自己剛租下的房間不必遭到排泄物洗禮,李康隆也冷靜了下來,同時找回原先對話中的重點。「那,如果不履約,我要付出什麼代價?錢嗎?」

  「手,或是眼睛之類的。」

  「……」不管是不是在開玩笑,這玩笑的內容並不好笑。

  黑衣男補充說明:「原本應該要一命換一命,但是你有同名折扣,兩折的話,差不多是一隻手或兩隻眼睛的程度。」

  「啊……啊哈哈……」這下真不知該說什麼才好了。

  「所以我勸你還是履行契約比較划算,還有破天荒的超低價優惠呢,機會非常難得。」黑衣男面無表情地推銷著。

  李康隆感覺事情愈來愈荒謬了。

  「就算你這麼說,我也沒有想殺的對象。」

  黑衣男不接受他的說法。

  「一個人活到二十歲,不可能沒有過『好想殺了這個人』的念頭;你只要回憶一下、想想看,然後告訴我人選就可以了。」

  李康隆搖搖頭。「沒有沒有沒有。就算有,氣消了也就不想殺他了。」

  「誰?」黑衣男眼睛一亮,抓住李康隆雙肩。

  「嗄?誰是誰?」

  「你剛才說『氣消了也就不想殺他』了,那個『他』是誰?就殺他好了。」

  「我……我沒有特定指誰,只是打個比方而已!」

  黑衣男輕輕「嘖」了一聲,收回按在李康隆肩上的雙手,交抱到自己胸前,命令道:「再想想看,曾勾起你殺意的對象,應該不止一兩個。」

  「就說沒有那種對象了。」

  「不可能沒有,快想。」

  看了看時間,想到等一下就要開始打工,現在卻身陷跟怪人展開的奇怪爭論中,李康隆漸漸煩燥起來。「想殺誰都行嗎?」

  「基本上可以這麼說,但價格會依任務的難易度作調整。」黑衣男嘴角向上勾起。「有人選了?」

  「康克由。」李康隆神色鄭重。

  「康克由?不行。」黑衣男一口回絕。

  「為什麼不行?」李康隆追問道。

  「康克由已經入獄服刑好幾年了,按他的年齡和判刑確定的刑期來看,他應該會在獄中度過餘生。要殺他的話,必須通過重重關卡,幾乎是不可能的任務……你也只是隨口亂喊吧?」黑衣男語帶指責。「我是有原則的,跟委託者的人生毫無交集的對象,不列在受理範圍內。」

  「當──當然有交集,我有個遠房親戚死在他手裡,我恨死他了。」李康隆嘴硬起來。

  其實他真的只是隨口亂喊;沒想到這男人不認識紅遍大街小巷的少男殺手蔡依林,卻知道紅色高棉時期執行屠殺任務的血腥劊子手康克由。

  「是嗎?既然有這層淵源,那就沒問題了。」黑衣男仍然一臉嚴肅,果然是專業來著。

  「沒問題?那就是他了,快去殺他吧。」李康隆這下可樂了。

  黑衣男子微微頷首,把墨鏡戴回臉上,大步走到門邊。

  「在執行任務之前,按照慣例,先由我向你粗略報價。因為這個任務的難度相當高,即使打兩折,也還是必須向你收取大約六百七十七萬又五千九百八十三元的費用。賴帳的話死路一條。你如果接受這個價錢,我就馬上……」

  「等等等等,我想還是換一個好了。」李康隆伸手抓住他。

  付不起啦!六百七十七萬又五千九百八十三元!

  被攔在門邊的黑衣男子嘆了口氣。

  「你真的是很囉嗦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