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 時代錯誤(番外)端午節快樂



  端午節,某人回鄉省親,另一個某人癱在沙發上發呆。



  「嘖,中午了……」

就算一整個早上都沒在動,肚子也還是會餓。歐陽哲煩躁的甩了甩頭,站起身來正想出門找東西吃,門鈴響了。

  這時間會是誰?

  疑惑的打開大門,看見應該在中部老家過節的齊宇衡,帶著兩手食物和半邊腫起的臉頰回來。

  「怎麼這麼早就回來?不是昨天晚上才下去的嗎?還有你的臉是怎麼回事?」歐陽哲接過那些食物,有粽子有涼麵還有一鍋雞湯和一整塊燒豬肉。

  「嘿嘿……我回來了。」齊宇衡沒有回答,一邊走進兩人共有的家,一邊因為笑得扯痛臉頰而皺起了眉頭。

  歐陽哲把大包小包的食物全堆到桌上之後,從櫃子裡拿出藥膏,拉著齊宇衡坐下,為他腫起的臉頰輕輕擦藥。

  「……在火車站跟人打架?在路上跌倒了?撞到東西?」那,那些食物怎麼都沒事?還有……怎麼那麼早就回來?

  歐陽哲的動作很輕柔很小心,但涼涼的藥膏塗在臉上,還是讓齊宇衡的眼睛有點淚意。「沒啦,我出櫃了。」

  「……。」歐陽哲的手指瞬間停下。

  齊宇衡沒有轉頭看他,只是拿起桌上的遙控器,「嗶」的一聲打開了冷氣。

  今天外面的太陽也很大,柏油路蒸著熱騰騰的空氣,遠處的景象都扭曲成一片,那種全世界充滿瘴癘之氣的感覺真是太恐怖了。

  端午節過後就可以把長袖衣服全部收起來,接下來是地獄般的夏天。

  「回家真好……」看到歐陽就涼了起來。「我好討厭夏天啊。」

  停住的手指又開始移動,指腹在齊宇衡臉上極緩慢地劃著圈圈,把藥膏推抹進皮膚裡。

  比剛剛還要用力。

  齊宇衡呲牙咧嘴的忍著臉上的疼痛,慢慢說道:「昨天晚上回家,老媽問我有沒有女朋友,我說沒有女朋友,有男朋友。」

  「然後呢?」

  「然後老爸給了我一拳,就不跟我講話了。我只好一起床就回來,不然家裡氣氛會弄得更糟糕。」

  揉著那腫得老高的臉頰,歐陽哲悶悶的說道:「看這座饅頭山,就知道你那身怪力絕對是遺傳來的。」

  「是吧?」齊宇衡笑得很開心。「老爸老當益壯,讓我這個作兒子的感到很欣慰。」

  「……。」

  再揉了幾圈之後,歐陽哲的手指才離開那張腫得可憐的臉,垂著眼睫,默默旋緊藥膏的蓋子。

  「歐陽,你不用擔心,我老爸很健康,健康得要命。」齊宇衡伸手擁住了歐陽哲,用額頭抵著他微帶憂鬱的臉龐左右磨擦著。「他不會在諒解我之前就死掉的。」

  「……。」

  「而且,我一點都不想讓你見我家人。」齊宇衡抬起頭,在歐陽臉上啾啾啾的親著。「被老爸打那一拳之後,我弟和我老媽變得緊張兮兮……不管是我老爸的怒氣或是我媽我弟的緊張兮兮,我都不想讓你承受──就算你拜託我,我也不讓你見他們。」

  「……。」

  「所以,我跟我老爸、我跟我家人,都是我的事。」親了幾下沒反應,齊宇衡乾脆伸手扳過歐陽哲的臉,直接往嘴巴吻下去。

  吻到歐陽哲開始有了回應,他才微喘著放開那兩片唇,輕道:「所以,你什麼都不用操心。」

  「你覺得沒關係?」歐陽哲的呼吸也變快了,但語氣非常冷靜。

  「沒關係,你是我的,我喜歡就好,不必讓大家都喜歡。」摸了摸歐陽垂到額前的瀏海,髮絲下那雙專注的眼睛總是讓齊宇衡心頭發軟。「還是你覺得有關係?」

  我喜歡就好,不必讓大家都喜歡……歐陽哲搖了搖頭。「沒關係。」

  「嗯,」齊宇衡露出燦爛的笑容。「那,我們來吃粽子?」

  「等一下再吃,好熱……」

  「喂……你這樣不是會更熱?」

  「流完汗就不熱了,把手抬高。」

  「喔。」齊宇衡乖乖抬高雙手,像小朋友一樣任歐陽哲脫掉自己身上的T恤。

  嘴唇舔上了胸口,漂亮的十指摸上牛仔褲的褲頭。

  「歐陽……」大概是晒多了太陽,全身軟綿綿的,歐陽好重。

  「嗯?」牛仔褲有點難脫,歐陽哲認真的應付那硬質的布料。

  「我以為我今天的狀況很不錯……」他不是很堅強很冷靜很帥氣的說了很酷的話,安撫了可愛的歐陽心中小小的不安嗎?按照常理,壓在上面的人,應該是自己才對啊……。

  「輪流,好不好?」歐陽哲咬上了齊宇衡鎖骨。「你先在下面……休息,等一下換過來,會更有力氣……」

  凡妮莎威廉斯有首歌叫「Save the Best for Last」,齊宇衡一直很喜歡那句歌詞。從小吃便當時,他也都會把雞腿或排骨留到最後吃。

  保留最好至最終,結局佳則全局佳──好,輪流就輪流,自己先在下面……休息。



  「啊、啊……歐陽……」

  「嗯?」

  「嗚……摸我……快點摸我……」

  「不行,你剛剛已經射過了,再一次的話,等一下會沒力氣在上面的。我們說好要輪流的呀……」

  「可、可是……嗚……好、好難過……」

  「嗯……你快哭了耶,好可愛。」

  「放開我啦……啊!不、不要再大……啊……」

  「抱歉,這種事沒辦法自己控制……」

  「嗚……好過份、白痴、混蛋……不要了啦……」

  「不要什麼?」

  「嗚嗚……不要輪流了……快點……摸我……嗚……」

  「你說的喔……那,我要摸你了……」

  「快、快點……嗯……啊!」



  神清氣爽。

  歐陽哲咕嘟咕嘟的一口氣喝下半杯冰開水,翻著桌上成堆的塑膠袋,轉頭詢問癱在沙發上動彈不得的室友:

  「宇衡,你的粽子要不要加熱?」

  自願放棄了輪流權利的齊宇衡,只能怨恨的瞪著歐陽哲。臉上頸上的紅潮還未褪盡,腫起的左頰因為歐陽先前的擦藥按摩,已經消了不少。

  「騙子……」



  「宇衡,端午節快樂。」

  「……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