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創][MSN] MSN不會傳染感冒






  ……是指男同性戀,像我這種的。

  小小的淋浴間裡,那傢伙笑出兩顆虎牙,口氣平常得像是在說「我喜歡喝可樂」一樣。

  然後乾淨俐落的走了出去。

  被嚇傻的人只能看著關上的門發呆,沒感覺到沖在自己身上的水由熱變溫,由溫變涼,由涼變冰。

  「……。」

  李永發杵在書桌前瞪著剛剛從診所帶回來的感冒藥,腦袋裡一片渾沌,不知道是因為鼻塞缺氧還是因為思緒混亂。

  同性戀……同性戀耶。他對同性戀是沒有任何岐視啦,何況江聰明的個人特質(三八)比起「同性戀」這個身份搞不好還更有特色。

  李永發很肯定接下來跟江聰明的相處不會有什麼變化,下學期也很樂意再繼續跟他當室友……可是,可是不知道為什麼,就是覺得怪怪的。

  為什麼怪怪的呢……?

  「哈……!」

  用力捏死一個噴嚏之後,腦袋就更暈了。

  不行,好想睡好想睡──即使現在距離上次睡眠時間不到二小時。

  李永發略嫌暴力的扯開藥袋拿出一包藥,撕開藥包時,房門被打開了,探進一張疑似因為奔跑而微紅的臉。

  「你有沒有去看醫生?早上小河有點名,我幫你請假了,不過他要看藥袋。」
  李永發沒有回答,直接拿起藥袋朝室友晃了晃。
  江聰明見狀露出微笑。「你中午要吃什麼?我幫你買回來。」
  「……你幹嘛卡在那裡講話?進來啊?」只露出一張臉夾在門縫間,活像身上沒穿衣服似的--一想到沒穿衣服,李永發又是一陣頭暈,連忙把手上的藥錠吞進嘴裡,然後仰頭把一杯水喝乾。
  「有人感冒了我怕被傳染呀。」
  「幹。」明明就是你害的。
  「你中午到底要吃什麼?」江聰明的臉依然卡在門縫,神情卻有點急了。
  「不知道,很想睡,也許中午爬不起來。」
  「了解~那我買點乾貨回來,拜拜!」


  ……乾貨?
  藥效發作得很迅速,李永發昏沉的腦袋愈轉愈慢。
  關上的房門外,飛奔而去的腳步聲愈來愈遠,校園裡的鐘聲也剛好響起,李永發這才意識到剛剛卡在門縫裡的某人,下一堂課鐵定遲到了。
  「老關很兇欸……」搞不好會讓他吃閉門羹。
  李永發軟綿綿的倒回床舖,閉上眼睛前,看見掛在牆上的一串橘色東西在搖晃──那是江聰明的沐浴巾,塑膠網棉結成好幾個球,串成一串像大型佛珠的造型。
  江聰明那天買了這條沐浴巾回來,興奮得不得了,把整串橘色的沐浴球從頭頂圍到下巴,笑著對李永發說:「看!波堤獅!」
  「白痴……」現在想起來還是很白痴。
  睏頓的眼睛看著那串橘色物體貼著牆晃來晃去,那天模仿波堤小獅子的江聰明的笑臉彷彿也在李永發快要花掉的眼前晃來晃去。
  風吹的?窗戶沒關?沒關會冷……不管了不管了……
  拉緊棉被,閉上眼睛。

  
  男同性戀,像我這種的。

  浴室裡有回音,幾間淋浴間同時製造出的水聲大到幾乎掩住了那句話。
  但他真的說了那句話。
  他被水浸溼的頭髮很細,頸脖很白,笑出的虎牙很閃亮。


  「幹幹幹靠靠靠不要想不要想不要想想他幹嘛……」

  想他不如想學姊──雖然學姊不愛男人,不過至少巧笑倩兮美目盼兮──李永發努力把高大的身子縮成一團,裝進棉被裡。

  他說他是同性戀,為什麼自己聽了會勃起?
  
  「幹幹幹靠靠靠不要想不要想想學姊想學姊……」


  *     *     *     *     *


  「學弟,要不要吃甜甜圈?」
  學姊巧笑倩兮美目盼兮地打開紙盒,用優美到誇張的手勢捏出一個蜜糖波堤。
  「好……」
  李永發吞了口口水,很緊張的接過甜甜圈──學姊蜜色的手指看起來跟甜甜圈一樣可口。
  「一口吃一球喔。」
  學姊拿出另一個甜甜圈示範著,張口咬下的動作可愛極了。
  李永發只覺得頭昏腦脹。
  一口吃一球……拿起甜甜圈,還沒咬下去,就隱約看見江聰明的臉出現在圈圈中間,用跟那天模仿波堤獅一樣的表情,閃亮亮的虎牙衝著自己笑。
  有鬼呀?眼花啦?嗄?為什麼只是吃個甜甜圈都要想到他?
  懷著近乎是恨意的情緒,李永發不顧學姊「一口吃一球」的叮嚀,大嘴一張就把那個蜜糖波堤咬去半個,狠狠地咀嚼起來。
  很甜很軟很Q很好吃……李永發舔了舔嘴唇,低頭再看了手上的半個甜甜圈一眼,卻發現江聰明的虎牙還在那裡閃。
  怎麼回事……

  正想一鼓作氣把剩下的甜甜圈全部塞進嘴裡,李永發就醒了。
  「靠……」頭是不痛了,但全身軟綿綿的,平躺在床上,感覺卻像在水上漂,隨時都會沉進棉被裡溺死。
  睜開眼睛先看見那條橘色沐浴巾,李永發還來不及詛咒那個害自己做怪夢的元兇,就聽見站在床邊的室友的聲音:
  「你醒啦?」
  「……幾點了?」
  「二點五十。我有買東西給你吃。」
  江聰明的臉紅紅的,不過剛睡醒的李永發沒有發現。
  李永發伸手到桌上找眼鏡。「謝謝,也該吃藥了……你買什麼?」
  江聰明打開紙盒,笑瞇瞇的從盒裡捏出一個蜜糖波堤。
  「甜甜圈,好~好吃喔。」
  「甜……」李永發一愣。
  甜甜圈……甜甜圈?
  「一口吃一球喔。」
  「一……」一口吃一球?
  江聰明把甜甜圈湊近呆愣的李永發嘴邊,後者本能的張口咬住。

  很甜很軟很Q很好吃……

  *     *     *     *     *


  「我那天作夢吃到的甜甜圈是你的嘴唇吧?」
  「嗄?」
  「別裝傻,你後來也感冒了,症狀還跟我一樣。」
  「……。」
  「臉紅個屁!偷襲我,活該感冒。」
  「……那個,小發發……」
  「幹嘛?」
  「我只有輕輕碰一下嘴唇而已,是你伸舌頭舔我,我吃到你的口水才會感冒的……」
  「……。」
  「你的口水帶了好多病毒……」
  「閉嘴。」
  「小發發你在生氣?為什麼?」

  「……沒什麼。」


  原來聖誕節那個吻,只有自己以為是初吻。

  幹。



<完>